市疾控中心開展全民營養周主題宣傳活動
每年5月第三周為全民營養周,連日來,市疾控中心組織開展全民營養周主題宣傳活動,推動合理膳食、科學食養理念深入人心。
活動中,市疾控中心衛生科在健康管理服務中心門口設立宣傳點,圍繞“食物多樣、谷類為主、控鹽控油”等核心內容,向市民講解膳食搭配與營養誤區,倡導回歸家庭餐桌、科學食養。現場發放合理膳食、健康減重、兒童營養等宣傳折頁。市疾控中心聯合多祥鎮中心衛生院,面向學校師生及食堂從業人員舉辦全民營養周暨“5·20”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活動。通過發放折頁、專題講解,普及學生營養需求、科學配餐、食源性疾病預防等知識,倡導不挑食、少吃零食、不喝含糖飲料、堅持戶外運動等健康習慣。此次活動覆蓋群眾、師生200余人,發放宣傳折頁400余份,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健康飲食意識,強化了食堂從業人員的營養配餐能力,營造了全社會關心、支持、參與營養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圍。
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